top

忠诚勇敢铸平安之盾 敢打必胜展铁警雄风

——安阳公安:夏练三伏砺精兵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07-13 19:14   来源:安阳新闻网

  高温37℃下,一男子手持斧头滋事,民警利用盾牌等警械迎着利刃快速处置……您别紧张,这是7月12日,民警们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练习使用警用装备模拟进行实战演练的场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安队伍的警务实战能力,安阳市警校坚持围绕中心、面向实战、讲究实用、追求实效的原则,紧贴公安工作实际需求,精心组织,细致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五会十规范”实战化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在提升民警培训质量上下功夫,突出一线民警实战能力和业务急需,以有效提升基层民警一线执法水平。

  烈日骄阳,热浪袭人,尽管连续多日的闷热天气“高烧”不退,但安阳人民警察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训练热情依然高涨,力度不减。

  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训练场上,民警们按照科目正在进行训练,精准有力的出击,迅疾果断的动作,不一会儿,民警们就已汗流浃背。

  汗水打湿了脸颊,打湿了衣裤,烈日晒黑了皮肤,烤干了喉咙,他们却丝毫没有在意,用顽强的毅力展现了公安队伍的优良作风。

  不远处,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射击训练场里,教官下达“开始射击”口令的瞬间,民警们敏捷地切换着各种射击姿势,一气呵成完成了出枪、瞄准、扣压、击发等环节,在完成快速射击的同时还确保了射击成绩的稳步提升。

  每组射击演练结束后,教官都会针对每个民警的射击成绩与他们就射击动作和要领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进一步提高参训民警射击训练水平,教官还亲自上阵,进行了手枪速射演示,弹无虚发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多年来,安阳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一直坚持训练常态化、实战化、规范化。

 

  本期的“五会十规范”实战化集中培训班里,民警们再次学习了各警种岗位技能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急需急用的实战科目,围绕对嫌疑车辆查控、对犯罪嫌疑人的盘查和抓捕、警械使用、武器训练为主要训练内容开展实战演练;并与当前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行了“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办案经验交流课程;还开设民警论坛,由警校教官结合实战问题和实战经验与参训民警进行互动探讨交流,帮助基层民警提升了实战本领。

  安阳市警校副校长周孟亚介绍:在当前公安公工作任务重,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按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指示精神,市局政治部门专门部署了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五会十规范”实战化训练工作。

  目的就是要通过训练,让广大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铸牢忠诚警魂、树立实战理念、提高履职能力、实现打赢目标,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公安工作,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