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加大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力度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7-15 10:0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多管齐下 标本兼治

我市加大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力度

  “今年,我市积极推进六大水污染攻坚工作,包括22个地表水重点治理工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149家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整治工作、南水北调沿线146家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75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等,努力营造良好的水环境。”7月14日,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

  我市不断加大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针对小南海水库、彰武水库水质逐年恶化的问题,市政府去年出台了《清理整治“两库一泉”水产养殖工作实施意见》,由市环保部门会同水利、农业等部门对“两库一泉”水产养殖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计清理网箱5083个、围网86个,出鱼823.91万公斤。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小南海水库和彰武水库水质均已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限值要求。我市还对造纸、印染、医疗、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对食品、造纸、化工、医药等4大类重点排污行业实行了特别排放限值管理,150余家企业完成了停产治理,160余家企业完成了限期治理和深度治理,19家重点企业完成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有效促进了我市总量减排目标和水环境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通过采取督促落实规划环评和严格审批新增水污染建设项目以及排污许可管理等措施,我市努力减少工业园区污水对辖区水环境的污染。截至目前,全市8个省级产业集聚区,除安阳市产业集聚区龙安区马投涧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之外,其他7个产业集聚区均建有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或依托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对园区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此外,我市还加大污水管网完善与新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全市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由2012年的日处理能力29万吨上升到目前的日处理能力52.5万吨,大大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促进了我市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