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多方合力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防护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5 09:2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进入暑期,天气炎热,为严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安阳林州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多措并举,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多方合力,共同织牢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安全防护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保障学生假期安全,林州市自5月份启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相关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共建“平安暑假”。

  林州市教体局安全办主任 江秀青:“一、多形式宣传,切实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教育工作。二、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制。 二、落实家长责任,切实履行监管义务。 四、加强社会通联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五、加强督查,查漏补缺。”

  林州市振林街道办事处,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充分利用街道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员,明确责任,并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利用LED显示屏和广播,以及在街村学校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振林街道下辖的刘家街村4号库塘边,记者看到,警示标志牌和宣传标语赫然醒目,网格监管员手持工具定点定时定区域进行巡逻防范。

  林州市振林街道综治专职副主任 郝君海

  “对辖区库塘进行统一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5起,统一进行整治,另外,设置了警示标志13个,维修库塘围墙3个,另外配置了救援器材,像竹竿40根,救生圈20个,还有绳索1000米,对网格员进行库塘责任制的落实,对他们的待遇进行了落实,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防治范围,提高了他们的责任心。”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政府部门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同时,广大家长也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教育,共同织牢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安全防护网。安阳台 徐超 李晨 魏子超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