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构建林业生态防护网络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7-25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围绕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大网络,我市先后探索了南水北调生态带的土地流转、大户绿化模式,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防护林带的土地流转、公司造林模式,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东山体绿化的PPP模式,汤阴的城乡道路绿化标准统一,产业集聚区企业自主绿化等模式。全市3年新建、提升生态廊道1100公里,完善了生态防护网络。”7月22日,安阳市林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生态廊道是林业生态的骨架,是增加绿量、改善生态和提升形象的重要载体。为提升廊道绿化水平,我市努力构建林业生态防护网络,启动建设了中心城区防护林带。对南水北调进行高标准绿化,建成了长66公里、宽200米的绿色生态廊道。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进行精品绿化,建成长11.8公里、宽100米的高速绿化示范工程。“两廊”成林后,可为市区增加森林1.5万亩。此外,我市还对安阳境内的省道219进行绿化提升,全线30余公里每侧绿化提升至20米,绿化形象明显改善。

  为加快绿化提升城区主干道,我市新建和更新改造了10条主次干道绿化带,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9%,市区25条(段)道路被命名为省绿化达标道路。我市还对中华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南林高速公路等道路的城区段,光明路、文峰大道、京港澳高速公路出入口及道路互通区等进行提升改造,形成了城市生态廊道景观。

  各县(市)区也积极建设县城防护林带,林州市对桃园大道、东南公路、东外环进行重点提升,每侧绿化40米以上,并按照每亩投资2万元的标准,对境内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山体进行精品绿化;汤阴县对中华路、汤屯路、西部岗区的快速通道等每侧绿化20米,并且城乡一个标准;内黄县对高速快速通道、西南外环等7条廊道进行立体绿化,每侧20米以上,大幅提升了县城形象。各县(市)区注重提升集聚区道路绿化,结合精品廊道建设,以打造绿化园区、改善园区投资环境为目标,以园区道路绿化、围厂林建设为重点,绿化提升产业集聚区道路240余公里,每侧绿化提升至20米。林州市惠民路、汤阴县中原路、内黄县陶瓷工业园区路等都成为廊道绿化的精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