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谋划大项目 持续提升基础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08-22 15:3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谋划大项目

持续提升基础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8月21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赴文峰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副市长田海涛陪同调研。

  文峰区CBD公园项目位于城市中轴线核心位置,总面积为18.74公顷,目前公园中心人工湖已经开挖,未来将形成一个城市与自然相融合的公园商业中心。王新伟来到项目现场查进度、问环保,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环境,加紧土石方清运、变电站迁移等基础工作。市城管局、环保局、公安局等市直部门要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在渣土车调配、运输、管理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调整优化作业时间,实施精细化作业,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9月25日前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微地形建设工作。

  在高新区市文体中心项目拆迁现场,王新伟对拆迁征收进度给予肯定,对前定龙村党支部书记李彬带头拆迁,并发动亲戚、朋友、党员干部率先拆迁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党员干部带头作出表率,群众就会理解和支持。市文广新局、高新区、项目施工方要紧盯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部完成征收任务,实现进地开工建设。王新伟强调,全省正在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套合后的文峰区和高新区是全市的中心城区,要高度重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依照“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个方面,全面加快各种专项规划的研究和制定,谋划包装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创新融资方法,加快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中心区的基础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王新伟先后深入高铁站东广场、示范区中轴线水系工程、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和比亚迪云轨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新伟都看项目进展情况、问困难解决办法,对示范区(安阳县)发展给予悉心指导,要求各个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他指出,示范区(安阳县)新班子组建以来,发扬拼在一线、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说了算,定了干,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王新伟强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全市发展的风向标,一是要完成总规编制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增强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二是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内涵实质,结合自身实际谋划道路、水系、绿地、医院、学校等项目,有序展开,全力推动实施。三是要围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机器人和精密制造等主导产业,组建专门班子,组成招商分队,盯住重点企业、重点投资者,开展多批次、宽领域的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四是要协同配合,全力支持示范区发展。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示范区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力争通过2年至3年的努力,使示范区成为城市建设提质、创新协调发展的标杆。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