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成为河南省推进基层政务“五公开”8个试点单位之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07 09:0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日前,我省印发了《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省8个试点单位将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安阳市的汤阴县被列入试点之一。

《方案》提出,将在全省8家试点单位,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8个领域开展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各试点单位须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五公开”。

决策公开:重点落实决策前预公开、决策中政府有关会议公开、决策后政策文件及其解读材料公开等要求。

执行公开:重点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定期公开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后续举措等。

管理公开:重点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执法部门职责权限、执法依据、裁量基准、执法流程、执法结果、救济途径等。

服务公开: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对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政府网站、“两微一端”等政务公开平台,全面公开要素齐全的办事指南,及时公开办事过程和结果,不断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结果公开:重点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特别是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决定事项的落实结果等。

安阳台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