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原孝女——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交交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08 15:02   来源:

刘交交,1991年1月出生,河南省鹿邑县伯阳双语中学教师。  

2010年高考结束时,刘交交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2012年9月,母亲又患上脑梗,生活不能自理。面对不幸,刘交交并没有放弃学业、屈于命运,她选择带着母亲上学。在读大学期间,她一边照顾瘫痪的母亲,一边打工挣钱,维持学业和生活,同时还要供养自己的妹妹上学,一肩扛起了家庭和生活的重担。学校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为她组织捐款;同学们也自发组成爱心志愿帮扶队,帮助照顾其母亲。  2014年,刘交交大学毕业,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带着母亲回到家乡鹿邑县伯阳双语中学任教。工作之后,她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但她从未耽误过学生们的课程,学生们也都很喜爱这个乐观坚强的老师。因为他们不仅从老师身上学到了知识,还学到了孝道和责任。刘交交一直记得帮她度过人生最困难时刻的每一个人,她也立志要把这份爱和感动继续传递下去回报社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学生们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  

刘交交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