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安阳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10 09:48   来源:安阳网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科教兴安”和“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持续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稳步推进,普通高考连创佳绩,现代职业教育迈出新步伐,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汗水、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安阳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汇聚起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事实证明,我们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和尊敬的队伍,你们无愧于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师要做“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是在“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基础上发出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动员令。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全面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质量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地在完善惠师措施、关心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吸引、鼓励、支持优秀人才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

2017年9月9日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