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7-09-11 08:2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提高人大代表在选民中的满意度,9月8日,北关区人大常委会在安阳地区医院召开选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评议会现场,北关区人大代表、安阳地区医院院长李铁军结合人大代表职责和工作实际做了述职报告,选民现场对李铁军代表进行了口头评议、投票测评,计票员当场计票并宣布了计票结果。

选民代表 北关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 张建芳

“今天我参加了这个述职会很受教育,也很有感触,这个述职会开启了一个新的模式,人大代表不仅有义务表达选民的意愿,还要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和评议,对我们人大代表的工作也是一种督促。”

北关区灯塔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吴和用

“我们今年以来,探索了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进行述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和选民的监督意识,提高了代表为民服务的意识。活动开展以来,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活动二十余次,效果非常好,受到选民和群众的欢迎。

北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兴舟

“这个活动拉开了我们全区人民代表向选区选民进行述职活动的序幕,我们准备在届内,每一位人民代表都要向原选区选民至少述职一次,向人民群众报告,在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活动的情况,请原选区选民监督,也可以取得人民群众对代表工作的进一步的支持。”

安阳台 王筝

 

面对面交流 实打实做事

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既是落实《宪法》和《代表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更是提高全社会民主意识和人大意识的有力举措。各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诠释了监督者也要接受监督的民主理念,进一步拓宽了选民与代表的沟通渠道,提高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

我们也希望这种与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能够在各级人大机关更深入广泛的开展起来,从而让选民们更深入地了解自己选举的代表在做些什么,也让代表们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更加认真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