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氛围浓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17-09-11 08: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工商局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工商职能,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对全市各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强管理和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文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安泰苑农贸市场作为我市首家现代化智慧农贸市场,自开业以来,坚持以经营主体组织化、经营产品标准化,经营方式超市化及服务规范化的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市工商局文峰分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该市场显著位置设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截止目前,文峰工商分局共制作公益广告9块,宣传条幅18条,同时还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市工商局文峰分局局长 陈勇

“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新一届市局党组的安排,放弃休息日,全力以赴迎接验收。我们组织了市场发展中心,街道办事处、环卫处齐抓共管,共同来做这一项工作。制定了文明诚信商户标准评选办法,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2000余份,同时与各个商户签订了文明经营承诺书。”

解说:在北关区平原路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在大门的两侧均张贴有文明宣传标语,倡导商户文明经营,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同时辖区工商所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创文公益广告及口号实时滚动播出。有力地推动了创文宣传活动的全面开展。

市工商局北关分局副局长 段永革

“在农贸市场管理中,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大量工作。首先是农贸市场的氛围创建,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以及24个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以及在城市市场监管过程中规范管理这一块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明码标价,杜绝假冒伪劣商品等一系列工作中,尽到了自己的职责,保证我们的市场能按照八项要求规定,进行达标,给这个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安阳台 张巍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