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宝管业三期项目:紧锣密鼓备试产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7-09-25 15:48   来源:安阳日报

   “本月底凤宝管业三期项目要投入试生产,我们以此向国庆献礼!向党的十九大献礼!”9月19日上午,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简称凤宝管业)总经理肖永忠站在该公司三期项目89连轧钢管项目的生产线上发出号令,正在忙碌着调试设备的工人以热烈的掌声呼应。

  凤宝管业是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的下属支柱企业。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油井管、结构管、机械加工用管等高端无缝钢管行业领域领先企业,是全国重要的无缝钢管生产研发基地。2016年,该公司无缝钢管产销量在全国排名第五位,居民营企业第一位。

  凤宝管业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三期项目89连轧钢管项目。该项目被列为我省2017年重点项目,其生产线是全国第一条专业生产25毫米至89毫米连轧无缝钢管生产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三辊限动芯棒连轧钢管工艺技术,以规模化、低成本生产优质、高附加值的小口径无缝钢管。工程总投资9.8亿元,设计热轧无缝钢管及深加工产品年产量40万吨。

  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王文强现在是该公司的技术员。他自豪地介绍,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他们的企业已经掌握了无缝钢管的核心技术,获得了21项技术专利。三期项目生产线采用全程自动化控制智能制造,具有设备技术先进、生产工艺成熟、生产稳定可靠、产品质量一流的特点,成品钢管具有外径精度高、壁厚公差小、钢管表面光滑等优点。

  在项目建设期间,记者曾经多次到这里采访,每一次都有突飞猛进的感受。当天,记者看到,在车间内崭新的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紧张安装、调试设备,个个全神贯注,一丝不苟。该公司的员工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9月底实现试生产。

  看着这样的场面,肖永忠颇有一番感慨:“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是我们建设三期项目的节奏!项目指挥部和公司的员工都为建设这个项目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

  凤宝管业的母公司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对此项目的试生产充满了期待。该公司总经理李静敏告诉记者:“今年是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投产15周年,我们上马凤宝管业三期项目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目的在于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打造绿色凤宝、环保凤宝、百年凤宝。”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