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0-14 10:12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袁勇、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义务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要看到农村义务教育相对薄弱,学校规模小、寄宿制学校少、师资不足等较为突出,必须高度重视、加快解决。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政府是专项规划实施的责任主体,要成立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规划的具体实施。要制定专项规划实施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加强协调。统筹做好学校建设项目的前期审批、建设监督、竣工审计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强化督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各县(市)区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奖先罚劣,兑现奖惩。四是加强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让群众和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各县(市)区要及时公开建设任务、进度、责任主体,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改薄”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面改薄”是国家重大教育民生工程,是今年教育系统唯一一项列入省十件民生实事的项目,也是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必须强化措施、按期完成。二是重点突破。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增加施工设备和人员,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加快资金支付,解决资金结存量大的问题。三是强化督查。严格项目进度考核和验收,逐月排名,完不成序时进度且位次靠后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媒体上作出检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国企改革攻坚战以来,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凝结着各级干部的努力、奋斗、智慧、担当,应该给予肯定、予以表扬。会议强调,全市国企改革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还有很多遗留问题需要突破,必须按照全省会议要求,紧紧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加力加压,按时完成。一要强化领导。坚持统一领导、分类处置原则,在市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谁分管谁牵头、属地谁谁负责”,分类确定处置方案。二要加快推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周例会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任务建立工作账、进度账,明确完成时限节点,确保提前完成处置任务,保持全省先进位次。三要继续深化。建立规范性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国资管理体制。按期启动驻安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市国资委、内黄县要在年底前完成第二批省属企业剥离任务。

  会议听取了金一文化黄金珠宝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区两级要迅速成立项目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对接协商机制和工作推进台账,明确工作节点,确保扎实推进。文峰区牵头尽快落实项目落地条件,确保先期办公展示区11月底开业、黄金珠宝展示销售中心明年5月之前正式营业。同时,加快编制黄金珠宝文化旅游小镇规划,尽快确定选址,完善相关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要落实租金补贴、财政奖励、用地扶持、产业基金等优惠政策,为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一站式服务,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安阳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的规范运作,文峰区、市投资集团、经开集团等要加强与深圳华强集团对接,依法依规落实相关协议。要积极创造条件,保证各项资金落实到位。市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同时,文峰区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按期投入运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加快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落实,是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的制度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立足市情补短板;统筹区域内各层级公共资源,统一规划、科学配置;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有效运行的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领导,成立安阳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领导、组织和考核;各县(市)区要以市定服务清单为依据,制定本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建立考核督导工作机制,加强绩效评价和监督落实,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强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市场流通体系、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完善调控保障机制;要抓好关键,加快集约化设施化蔬菜基地、规模化畜禽养殖基地、鲜食采摘名优果品基地建设;要培育品牌,加大“菜篮子”产品品牌培育,集中打造一批示范样板。会议要求,坚持把“菜篮子”工程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目标管理;要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加强协作配合,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制订年度行动计划,加强督导,确保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整合社保经办机构是节约行政资源、提高服务效率、便民利民为民的重要措施。一要明确任务。按照经办服务、基金管理、业务规程、信息系统、缴费基数“五统一”要求,有机整合机构;推进队伍高度融合,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推进业务无缝对接,确保整合期间队伍不乱、思想不散、业务不断、标准不降,做到整合机构和业务经办“两不误、两促进”。二要精心组织。坚持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一步到位;制订工作预案,加强研判,抓好落实;严明纪律,规定的机构编制方案不得突破,要求撤销的机构必须撤销,核定的领导职数不得超配,人员配备不得超编,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三要加强领导。成立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整合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定期研究,督导落实,如期完成整合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安阳公安消防支队记功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对安阳公安消防支队及有关人员进行记功表彰。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