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 将优良作风贯穿于城市建设的全过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0-15 10:47   来源:林州播报


  10月14日,安阳市长王新伟到林州市调研产业扶贫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调研中,王新伟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将优良作风贯穿于城市建设的全过程,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作,依托自然资源,提升城市品位,奋力打造林州新面貌。

  安阳副市长刘建发,林州市负责人王军、王宝玉、雷鸣、李希忠、栗彦林、郭艳芬等陪同调研。

  王新伟一行先后到中乔大三农产业扶贫基地、城郊乡魏家庄村、城郊乡庙荒村、桑园西中华古板栗群森林公园、红旗渠大道两侧游园、黄华河公园、太行路、龙湖和隆虑巷等地,对我市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实地调研。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长久之计,王新伟对此十分关心。林州市中乔大三农集团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增收、辐射帮带增收、务工就业增收和文旅开发带动等方式,有力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增收。城郊乡魏家庄村充分利用该村依山傍水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村集体还出资成立农家乐合作协会,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王新伟对两处产业扶贫基地给予肯定,并称赞我市产业扶贫已走在前列。王新伟指出,产业扶贫是长久脱贫的必由之路,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用足优势资源、用足产业扶贫政策,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惠及于民,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贫困群众的生活安排得怎样?收入有没有提高?王新伟对此十分牵挂,惦念于心。在城郊乡庙荒村困难群众郝心英和李荣梅家中,王新伟向他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收入情况。看到家里近两年的变化巨大,王新伟十分欣慰,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早日脱贫致富。


  秋天的林州,绿树掩映、花团锦簇。道路两侧树木苍翠,花团锦簇;公园绿地布局均衡,景致优美。

  总投资近五亿元的中华古板栗群森林公园和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即将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于今年11月初开工建设。每到一处,王新伟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新伟指出,近年来林州的城市规模和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道路通畅、游园遍布,放眼望去尽是绿色,整洁的市容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有力的带动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林州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像今天贫困户的泪水和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脱贫攻坚始终在路上。全市各县(市区)要学习林州市在脱贫攻坚中创新的举措,包括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等,学习林州市基层党组织的敬业精神,踏踏实实、真抓实干,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稳定脱贫,努力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丰碑。



  王新伟强调,林州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让人印象深刻。全市各县(市区)要向林州学习,将优良作风贯穿于城市建设的全过程,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作,依托自然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品位。高起点规划,要依托自然资源,把山水林田库城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住建部门和规划部门要指导各县(市区)把规划这个“龙头”做好。高质量建设,林州建设道路和水系的精细程度,对我们是教育和启发。要将自然资源跟周边景观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人感觉赏心悦目。高效率运作,林州动作快、变化大。规划之后要迅速包装成项目,变成踏踏实实的行动。



  王新伟强调,林州高度重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结合城市空间、产业布局、生态保护等方面,高标准完成城市总体规划,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当成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市直相关部门要学习林州的经验成果,指导全市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服务好、保障好,甩开膀子大干,抓住机遇,稳妥推进谋划项目,依托要素禀赋,合理利用有限财力,努力打造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张红芳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