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让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0-16 09:48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调研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一根本途径,扎实推动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措施一一落地见效,提升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以百倍付出让更多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参加调研。

  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是基础,金融是关键。王新伟对此十分关注。在林州市任村镇中乔大三农产业扶贫基地,他详细询问企业运行情况和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对“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给予肯定,强调要注重梳理总结好的做法,推广群众认可、复制性强的带贫模式。在城郊乡魏家庄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基地,王新伟叮嘱继续发挥村“两委”引领作用,思发展、抓发展,带领全村群众一起奔小康。在殷都区曲沟镇纳川三农食用菌产业扶贫就业基地、龙安区马投涧镇李家安特色农业基地和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兴源产业扶贫基地,王新伟详细了解了企业带贫和金融政策落实情况,帮助指导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王新伟都随机走访部分脱贫群众,详细询问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听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新伟还专程来到他分包的林州市城郊乡庙荒村,看望慰问郝心英、刘志明等贫困群众。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一是坚定不移发展扶贫产业。坚持把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用好金融政策,整合现有资源资本,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大胆创新企业扶贫模式,强化企业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提升企业带贫实效。二是注重发挥村基层组织作用。探索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土地流转模式,整合资源,集体经营,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受益。三是精益求精补短板。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和标准,发扬严、深、细、实作风,拉网排查,找短板补差距。要严格标准,做到识贫应纳尽纳、脱贫应退慎退;强化政策落地,因村因人施策,推动教育、医疗、救助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一笔一笔按时拨付到位,决不允许截留挪用;督促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见效;责任单位要对照既定扶贫措施,一条一条梳理,确保按期完成。四是继续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一定要把扶贫脱贫政策、标准等讲清楚、讲透彻。要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推进“六改一增送温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天,王新伟还实地察看了林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他说,林州市城市面貌变化很快,做法值得推广。他强调,各县(市)区要高起点规划,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完善总体城市设计,编制专项建设规划;要高质量建设,精心设计施工,注重资源和景观融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要高效率运作,科学谋划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同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城市建设提质提速。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