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时光:新时代 新征程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7-10-20 10: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市干部群众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后,热评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一定能为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今年64岁的孙久孟,是一名退休的医生。退休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他参加了社区每周四定期举行的“红色沙龙”活动,与社区里其他老党员、老干部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思想,可以说是社区管理的“智囊团”。从昨天开始,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成了 “红色沙龙”里的大事,这些老党员、老干部们专门组织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特别是孙久孟,他不仅认真做了笔记,回家后,自己又在网络上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认真学习。因为长期从事医务工作,孙久孟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很有感触。

  香格里拉社区居民孙久孟说:“其中,谈到改善民生的健康,关心群众的健康,现在医保费用都在提高,人民生活,过去由治病、掏钱看病,现在掏钱预防疾病,也就是国家提倡,发展中医药文化发展、祖国医学,进行”治未病,使大家不得病、少得病、得小病,少痛苦、少花钱,使全民素质健康,改善过去的亚健康状态,使我们全民健康。这样国富民强,我们国家强盛了,人民富裕了,大家健康了,心情高兴了。”

  孙久孟告诉记者,今后他还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社区开展防治烧伤的讲座,义务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香格里拉社区居民孙久孟说:“在今后的五年里,我自己的想法,退休了,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参加社区红色沙龙的活动。由于自己的特长,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使我们小区人人健康、全面发展。”

  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香格里拉社区党总支书记靳丽伟认为,这样科学的社区管理体系,对于基层社区建设,非常适用。

  香格里拉社区党总支书记靳丽伟说:“我们香格里拉社区,在今年2月份,引进了专业的社工组织。社区搭建平台,专业社工以专业的工作方法,来参与社区的治理工作,到目前为止,我们组建了太极拳、手语舞等多个文艺宣传团队,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文艺宣传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社区形成了一个友爱和谐的大家庭。”

  文化活动丰富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居民们的生活更幸福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大家对未来生活,更加信心满满。 

  香格里拉社区党总支书记靳丽伟说:“希望在未来,我们的社区工作,能够更加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就像十九大报告当中所说的,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社工李婷婷说:“十九大报告,说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作为社工的话,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助人自助。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说的话,我们希望30年以后,我们更多社区的居民,能够享受到社工为大家带来的服务,把社区建成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一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