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代表、河南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绿色发展是唯一出路

作者:夏先清   发布时间:2017-10-20 11:57   来源:经济日报

  在环保治理的“紧箍咒”下,“因钢铁而兴”的安阳经济进入“阵痛期”:2015年以来,安阳市上千家企业停产整治,经济增速出现大幅下滑。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李公乐代表认为,因为钢铁等传统产业占比重,不转型绿色发展,安阳就没有出路。“安阳又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所以环保压力很大,这也倒逼我们加快转型发展。”李公乐代表告诉记者。

  看上去的“伤筋动骨”,正在倒逼安阳产业转型。李公乐代表说,我们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下决心淘汰低效落后产能,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985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广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培育精密制造、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如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主导产业正开启安阳转型发展新路。

  李公乐代表说,去年安阳提出要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口号,然而上半年GDP增速仅为6.6%,仍低于全省平均增幅,安阳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污染指数高了我会揪心,经济指标上不去我也揪心。但是这个阵痛早晚都要经历,我们必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推进绿色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竞争能力。”李公乐代表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