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6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记者 王龙

  1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和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2018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项目谋划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直接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把项目谋划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一个一个干,一项一项抓,干一个成一个,一步一步实现区域性中心强市和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会议要求,一是把握原则抓谋划。要围绕主导产业谋划项目,提升集群规模和竞争力;围绕壮大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谋划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围绕质量效益谋划项目,严把环保、安全、标准关,严把投资强度、项目效益关。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地。要突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战略、网络经济、城市建设提质和文明创建、四大攻坚战和民生改善等重点,谋划一批有规模、有效益、有带动力的好项目,全力推进落地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抓前期。要明确进度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审批、规划和方案编制、土地征收、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采暖季过后迅速掀起建设高潮。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前期做准备;审批单位特别是重点办要全力抓好指导、配合、协调工作,确保前期工作高效有序。要加强督导落实,实施项目前期周例会制度,政府督查室、联审联批联办督查组要定期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定期通报,确保序时进度。

  会议听取了市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十件民生实事是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能否按期高质量完成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的信誉和形象。当前,我市十件民生实事18项任务已完成15项,总体进展比较顺利。会议要求,凡是未完成的项目,责任单位要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凡是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要尽快确定合作方和建设模式。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要素保障,涉及审批的市直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担负主要责任,确保土地、资金、规划等按时到位,不影响工程进度。二要实施“挂图作战”,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在严格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有序、高效作业。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目标要求,建立健全专项督查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每项民生实事按期办结。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盐业体制改革负总责,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政府要抓紧研究制订具体可行的改革配套方案,确保我市盐业体制改革有序深入推进。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要求,按期完成盐业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分开。三是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食盐安全。要建立健全食盐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强化盐业市场联合执法,确保我市食盐市场安全稳定。四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改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社会稳定、民心安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年~2030年)(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规划》是我市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二是严格落实《规划》的任务目标。要抓紧编制到2020年的行动计划,做到目标明确、项目具体、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水土保持意识。三是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市水利部门牵头,加强跟踪监测、督促检查,每半年要对《规划》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加大协调督导力度,推动《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2107年冬季集中供热热力生产补贴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集中供热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牵涉面广,关注度高,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安全稳定运行。会议要求,要做好热力生产成本监审核算工作,科学合理制订补贴方案;补贴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及时拨付。相关单位要加强热力生产和供热管理,做好应急预案,保证供热质量。会议强调,大唐安阳发电厂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大技改力度,保证用煤质量,严格超低排放,降低排放总量,切实落实环保各项管控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