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首家“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作者:王海平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我市首家“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非公经济组织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记者 王海平

  11月15日,安阳市首家“政协委员之家”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葛爱美为“政协委员之家”揭牌并出席非公经济组织政协委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高雁卿、侯津琪,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出席活动。

  十二届市政协党组不断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为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决定今年建成5个“政协委员之家”,同时要求各区政协加强“政协委员之家”创建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加强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政协工作新发展。经过认真筹备,首家“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建立。揭牌仪式后,“政协委员之家”举行第一次活动,召开非公经济组织政协委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非公经济组织的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政策落实、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葛爱美在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发言后指出,目前,我市非公经济组织经济总量快速增长,整体实力不断增强,规模质量全面提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大家刚才提出了21条意见、建议,为撰写提案、搜集社情民意和开展调研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在“政协委员之家”展示了新形象。就如何建设好和发展好“政协委员之家”,葛爱美强调,创建“政协委员之家”是市政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有助于社会和谐稳定,助推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各级政协工作的开展。创建“政协委员之家”要统筹推进,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各专委会要根据职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各区政协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之家”的创建,积极探索,提升政协地位和政协委员形象。“政协委员之家”要有固定场所、有明确的管理人员、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有翔实的档案记录,要统一名称、标识、标准。“政协委员之家”创建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市政协要加强对各区政协创建工作的指导、总结和推进。创建“政协委员之家”要注重质量,加强政协委员管理,使之成为学习之家、服务之家、温馨之家,常抓不懈,不断发展壮大“政协委员之家”。要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人士在“政协委员之家”的作用,大家要率先学习,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各自行业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