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12-07 15:48   来源:安阳网

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原标题:最严厉管控措施削减企业排放

□记者 党中良

  12月3日上午,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减排管控措施,对决战最后冲刺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是传统的工业城市,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占比高,严重影响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特别是受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市空气质量持续较差,根据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管控力度,扩大停产范围,加大限产幅度,采取最严厉的管控措施,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战。

  会议强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市钢铁企业除安钢集团外,其他钢铁企业一律停产,安钢集团要实行最大程度限产,安钢集团焦化分厂等6家焦化企业延长结焦时间至48小时以上,大唐安阳发电厂、大唐林州发电厂日均减排污染物15%,切实减少污染物排量。一要严格限产限排措施。最大幅度限制钢铁、焦化、电力等行业的产量,最大限度压减燃煤量,严控无组织排放。精准管控各生产环节,精细具体到生产线、车间、高炉等。二要严格停产管控措施。除限产限排行业外,其他所有涉气企业一律停产。要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生产工艺,对能够立即停产的烧结机、球团、石灰炉窑等工段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停产到位,对工艺流程长、不能立即停产的化工、高炉、转炉等特殊工段,要迅速采取停产措施,有序停产到位。三要严格执行错峰运输。对执行限产限排的企业,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错峰运输要求,同步执行错峰运输。要通过厂区门禁系统数据和视频监控统计企业执行错峰运输情况,及时收集汇总上报数据,确保错峰运输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要落实监管责任,市工信部门牵头,属地政府负责,落实县级干部分包、科级干部督导和正式干部驻厂监管的责任,督促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要强化监管手段,供电部门要逐企业进行核实,对应停产企业、工段、设备采取断电(工业生产用电)措施,对应限产限排企业密切监控用电量情况,环保部门要24小时监控企业排污在线监测数据,及时发现超标排放企业,对用电量不降反升、排污量超标的,要查清原因,严肃追责。要加强管控调度,市工信部门负责上报安钢集团、安化集团、安彩高科、大唐发电厂等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属地政府负责本辖区其他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