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支持在安高校发展的具体意见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1-10 09:2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支持在安高校发展的具体意见

□记者 王龙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持在安高校发展的有效措施,推动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市领导陈志伟、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高校人才引进、编制管理、专业设置、校区建设、对外合作、经费筹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会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是全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安高校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帮助支持在安各高校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人才,研发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我市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将在安高校的发展作为集聚创新要素、汇集人才资源的核心工作来谋划和支持。要统筹谋划高教园区发展,按照资源集聚、功能优化、整体联动的原则,统筹谋划各高校空间布局和专业方向。同时与棚户区改造工作相结合,科学制订具体发展规划。要支持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制定市级层面支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在安高校科研、教学、食宿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高校工作推进机制,建立月例会制度,全力帮助高校和各类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在安各高校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在安各高校要创新发展,着眼于人才引进和科研平台及产学研孵化基地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绩效工资、人员管理方式方法,切实提升高校核心竞争能力。要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专业设置、人员培训、新产业培育等方面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紧密结合,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着力新专业培育,建好大学科技园,筑牢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根基。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