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带队夜查环保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1-16 10:5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带队夜查环保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记者 王龙

  1月15日23时至今天凌晨1时30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文峰区、殷都区、高新区、示范区(安阳县)等地,就环保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暗访督导检查。他强调,我们多一份努力,群众就少一份损害。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坚守一线、拼在一线,科学施治、长效管控,全力以赴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迎来新一轮重污染过程。为及时应对严峻形势,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能力降低污染物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督导检查中,王新伟每到一处都查人员在岗、看工作台账、问监测情况,并与专家、干部等一同会商,研究突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王新伟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是对老百姓渴望蓝天白云所作出的积极回应,是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所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决不能因为最后关头的松懈导致前功尽弃。这一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是近期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管控是否到位直接关乎治理成效,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拼上去、赢下来。

  王新伟强调,去年一年,我们环境治理攻坚战打出了干部作风、打出了治理成效,整体工作得到了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面对这一轮重污染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夜以继日的精神,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监测,发现异常迅速研判,科学及时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各企业停产、限产到位,各工地停工覆盖到位,重型车辆限行、禁行到位,“双替代”排查落实到位,民用散煤管控到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勇挑重担,以上率下,打赢打好环保攻坚战,不辜负人民期盼。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