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印发安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

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30万元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1-22 11:02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我市印发《安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

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30万元

□记者 王韵涵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市印发了《安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壮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计划》提出,力争到2021年,全市新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2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0%。

  《计划》明确了我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的3项重点任务。从培育力度上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源头供给,鼓励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分类培育,实施开放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计划,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从资源集成上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设立创新发展基金等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探索建立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绿色通道。从载体上厚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沃土,优化高新区发展整体布局,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增幅情况作为高新区考核的重要指标,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的主阵地。

  《计划》指出,我市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原奖励5万元的基础上,将资金奖励额度提高到30万元,其中,市财政奖励15万元,所在县(市)区财政奖励15万元。《计划》明确,获评河南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资格的,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30万元;获得省创新龙头企业称号的,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