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实施三地一矿综合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王龙 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1-22 11:0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全市实施“三地一矿”综合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强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 激发土地矿产资源活力

□记者 王龙 王韵涵

  1月20日上午,全市实施“三地一矿”综合改革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强调,推进“三地一矿”综合改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用好地矿资源、保障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把握主要矛盾变化、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激发土地矿产资源活力,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唐献泰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王新伟指出,近年,我市围绕地矿资源整合、利用、管理、经营,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拓展了发展空间,强化了管理机制,提升了土地收益,整体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8年,要按照“三地一矿”综合改革确定的工作任务,把握目标重点、加快改革节奏、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推动实施。要建立机构机制,主要领导挂帅,每周研究改革工作难点;要确定行动计划,围绕城市建设用地、乡镇建设用地、农村耕地、西部工矿等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标准、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和行动步骤;要启动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编制好中长期计划规划;要加快项目实施,3月底之前集中启动、开工一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改革保障,完善政策、整合资金,为综合改革提供有效支撑。

  王新伟强调,“三地一矿”综合改革是系统工程。在推进过程中,要坚持原则、防控风险、创新方法、高效运作,求真务实,肩负起责任使命,向组织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各县(市)区政府担负主体责任,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政策引导、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有关部门要紧密协作,敲一面鼓,下一盘棋,同步同心。要建立可量化、可追责的督办考评机制,将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各县(市)区政府年度目标考核。要加强改革培训和政策宣传,让基层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让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