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2-12 08:15   来源:安阳日报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专项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领导王新伟、徐家平、朱明、葛爱美、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王希社、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李公乐指出,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中央、省委深改组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2018年各项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安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了《2018年安阳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改革任务》。李公乐强调,要充分认识谋划我市重点改革任务的重大意义,真正谋划一批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改革任务。要继续修改完善,使其成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按照分工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李公乐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能够解决统计工作中不科学、不真实的问题,有利于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抓住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关键环节。要抓好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健全责任制和问责制,保持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的独立性,坚持依法治统,确保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三要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努力使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李公乐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增强法官的责任意识,减少冤案、错案,提高司法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二要形成推进合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意见》的实施。三要加强领导。市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