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实践者

作者:张国华   发布时间:2018-05-10 13:1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主席深刻强调,解放思想必须走在前列,关键要实。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重要的是要抬升站位、强化担当、注重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

  首先,坚持把爱党护党、为党兴党种在心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红线,是我们党、国家的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实现新蓝图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必须立起党性原则,切实把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强化党的意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学习习主席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增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革命场馆,深切体悟和感受共产党人的原点和初心,深刻理解没有党的领导则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的重要论断,树牢爱党护党为党兴党的政治责任。

  其次,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下,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已经阐述清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深化认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率先垂范,积极进取,成为新时代的有力推动者。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带头搞好学习。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做在表面上,而要着眼于学习成果的转换,努力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这就要求把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当好头羊,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要知行合一。“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學,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见诸行动、落地生根,转化为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龙头任务来抓,构建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协会、社团为纽带的组织结构形态,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老同志思想的坚强堡垒、凝聚老同志力量的精神家园、弘扬老同志正能量的“发动机”。

   (作者:张国华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  河南 平顶山 4670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