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好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的探讨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9   来源:安阳新闻网

  1做好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意义

  首先,行政管理可以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让各项工作得到优质、高效的完成,这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得到了增强。其次, 行政管理可以有效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带来了经济的繁荣,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矛盾。 想要缓解这些矛盾,必须依靠企业自身的行政管理。 所以,行政管理必须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与市场经济发展方向协调一致。 这样就可以使企业的发展顺应市场,企业适应市场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2行政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

  2.1行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不够好

  行政管理者业务素质的高低,会影响到企业行政管理的效果。 由于企业的行政管理部门是一个服务性的机构,所以行政管理者要把“服务意识”运用到 工作当中。

  2.2脱离企业实际的行政管理工作

  在实际的企业当中, 脱离实际的行政管理工作现象非常多。 这是因为,企业的人事制度不健全,行政人员知识素质能力不强,对企业的业务不够了解,思想政治素质也不高,这就导致他们在管理企业时,很难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管理。

  3做好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的举措

  3.1合理配置办公室内部机构

  实现办公室管理的科学化,首先配置上要进行改进,做到办公室管理的科学化,要从办公室的内部机构和工作人员的合理分工入手, 培养出一支管理水平高、文字写作能力强、集体主义感强的退伍,促进企业办公室管理的发展。

  3.2加强制度建设

  一个企业没有一个完整的制度,就像一盘散沙。 因此,一个制度在企业办公室管理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企业办公室管理制度建设必须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的意识,使制度更加规范化、更加完善。规范化指的是企业办公室的管理制度必须严格规范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工作行为以及工作计划,每一项都要按照制度来完成,能使管理水平上升到一定的标准。

  3.3提高企业行政管理者的业务素质

  办公室工作人员职业素质是非常重要的,提高职业素质的作用是办公室人员专业理论知识能力增强和工作能力提高。 由于办公室的工作内容广泛且多, 所以对工作人员的要求较高,不仅知识面广,还要工作能力强。职业素质还包括较强的思维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处理事务的能力、良好的工作态度及工作的积极性都是办公室管理科学化的要具备的基本能力。

  (作者:刘伟 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关综合办公室 河南 永城 4766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