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志勇:继承先辈遗志 传承红旗渠精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7-04 18:29   来源:中原网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034.jpg

   “大家别说了,再说我就掉泪了。”6月27日,当红旗渠企业家学院顾问杨志勇先生,听了大家讲述父亲杨贵书记生前的故事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据悉,杨志勇先生此次到安阳的主要目的是和红旗渠企业家学院教职工,共同探讨企业家学院的讲课课程。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038.jpg

  杨志勇先生也讲述了父亲杨贵生前几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他说,当年父亲修渠是抱着必死决心干这件大事的。据父亲说,就在红旗渠通水成功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数万群众高呼“毛主席万岁!”此刻的杨贵,却一个人躲到山角里痛哭了一场,这件事连他的秘书都不知道。杨志勇说,他的父亲告诉他,如果当天通水不成功的话,他就会从山崖上跳下去,给林州人民和社会各界一个交代。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040.jpg

   杨志勇还说,父亲当年修渠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决心,是因为毛主席他老人家给了巨大的精神支持。他说,毛主席他老人家当年共接见杨贵书记两次,第一次接见他父亲时候,父亲正在一个澡堂内洗澡,接到通知后,他匆匆忙忙穿上衣服就见了毛主席。

  “你就是杨贵?”

  “毛主席,我就是杨贵。”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044.jpg

  在听了杨贵的汇报后,毛主席对修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杨贵听了既感动,又浑身是劲,这也是他把修渠工程坚持到底的一个巨大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046.jpg

  杨志勇表示,他之所以愿意出任红旗渠企业家学院的顾问及客座教授,讲述父亲杨贵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故事,正是为了要继承父亲的遗志,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