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葆共产党人革命精神

作者:章麒   发布时间:2018-08-21 12:22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把党建设成为勇于自我革命的执政党。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育强化共产党人革命精神。

  革命精神是党不可缺失的政治灵魂。我们党唯有始终保持革命精神、时刻不忘革命者身份,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革命精神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的一个内在依据。一路走来,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党的事业能够经受挫折考验、不断发展进步,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当前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革命精神弱化现象,比如革命意识淡化、革命理想虚化、革命意志退化等等,尤其需要通过大力培育和强化新时代共产党人革命精神来解决。

  一要筑牢革命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把理想信念和革命初心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两学—做”学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领悟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做到经常悟初心、坚定守初心、真正践初心。

  二要继承革命文化。革命文化是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以革命理想、忠诚意识、牺牲精神等为内容的文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继承革命文化作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环节来推进。积极培育和宣传新时代共产党人楷模,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使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在传承中发展,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三要锻造革命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素质既包括能力素质,也包括政治和思想道徳素质。要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枃、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人才培养,突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规范约東党员行为,确保党组织始终先进纯洁,确保党员干部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坚强推动者。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 章麒

  

责任编辑: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