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最新高校自然指数出炉 河南6所大学入围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20 10: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原标题:河南6所大学位列全国前200!2018最新高校自然指数出炉!)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在国内top200高校中,河南6所高校表现抢眼。其中,3所大学挤进全国前100。郑州大学在内地高校中位居第51位,河南大学位居第62位,河南师范大学第64名。刚刚更名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位居第132名。“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

  “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

  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10所高校进入全球前50

  在最新公布的排名中,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8位。

  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10位。

  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1位。

  此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南开大学。

  以上10所高校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

  河南6所大学入围,分别是:

第51名:郑州大学

第62名:河南大学

第64名:河南师范大学

第131名:南阳师范学院

第132名:郑州轻工业学院(现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

第157名:信阳师范学院

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

  “自然指数”是什么?

  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由于其独特性,近年来自然指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