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丨勿忘人民,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河南实地感知焦裕禄精神

作者:李鹏   发布时间:2019-07-20 17:5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丨勿忘人民,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河南实地感知焦裕禄精神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鹏

  彰显“中国精神”,探寻时代内涵。7月18日至19日,“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南,走访开封、兰考等地,结合当下正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寻河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焦裕禄精神的生动实践。

  

  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村,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先后走访桥头、民宿、老兵之家、青创基地等项目,了解党建在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

  

  在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焦裕禄展览馆,采访团成员实地感知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和道德情操。

  

  

  在张庄村和徐场村,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和当地特色乐器产业发展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焦裕禄精神被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代代相传,人民没有忘记焦书记的期望。”这是中国青年网编辑唐希第一次来到河南和兰考。

  

  “兰考之行,收获了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感动。意料之中,是因为焦裕禄的事迹早已知悉;意料之外,是因为真正走到这片土地上,才能感受到焦裕禄与兰考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中国军网编辑杨晓霖说,“如同那棵焦书记亲手栽下的泡桐树,就如同兰考人民种下的片片泡桐林,焦裕禄精神在这片热土上生根抽芽,焕发蓬勃生机。这里,未来可期!”

  

  国防大学安全学院张文杰教授认为,焦裕禄精神同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等一脉相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当下,尤其要在领导干部中,要大力倡导焦裕禄的人民情怀,勿忘人民。

  

  据了解,“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光明网联合浙江、河南、重庆、深圳、江西等省地网信办共同参与承办。接下来,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还将奔赴重庆、深圳、江西等地,探寻“中国精神”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