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乡村看振兴|商丘:美丽乡村路 遍开振兴花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6 19: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锦行

  沃野平畴,流金叠翠。六月的商丘大地,麦收过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6月24日至25日,记者跟随“乡村振兴看河南”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柘城县、睢县、民权县,一批乡村特色产业正以蓬勃之势发展壮大,一幅农村美、产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图景在辽阔的豫东平原上渐次展开。

  农村美,有“面子”有“里子”

  临水栈桥迂回曲折,亭台楼榭古色古香,徽派小院别有风情……初到民权县任庄村,江南水乡般的美景扑面而来,令人目不暇接。

  任庄村曾饱受风沙盐碱之苦,为改善人居环境,民权县提出沿黄河故道打造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黄河故道生态廊道“两园一廊”发展思路,结合黄河故道任庄水库美景,突出“水”之特色,把恢复和保护水生态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构建旅游度假、亲水养生、生态农业、休闲垂钓等故道特色风光,打造生态水文化、生态湖泊、森林氧吧相辅相成的旅游品牌。

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