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时代】南昌:红色沃土闪耀尊崇英雄之光 山水融城激荡蓝海数字浪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02 15:13   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中华大地不断涌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为立体展现各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央广网特别策划推出《大时代》系列主题报道,邀您和我们一起走进城市深处,感受十年巨变,看各地不负伟大时代、筑梦追梦绘就的壮美画卷。

央广网南昌9月30日消息 “我的太姑奶奶就是南昌起义中的一员。虽然我没有见过她,没能听到她给我讲述她的战斗故事,但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里,我能够感受到她的信念与初心。”11岁的“小小讲解员”章子逸声情并茂地叙说,获得大家的肯定和掌声。

别看章子逸的年纪小,知道的红色故事却不少。近10年来,有很多像他这样的“小小讲解员”,散落在江西省南昌市的各个纪念场馆,成为英雄城独特的风景线。

这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江西考察,把脉定向,指引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


点击以上图片获取视频及剩余内容链接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