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击富士康一线】员工公寓的清晨,从一碗热粥开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03 1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凌 王延辉 段伟朵/文 范昭/摄影 摄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这句话更是重若千钧。

  11月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富士康科技园员工关爱15条措施。其中第一条提出,确保歇班、暂时不上班、离职居住在公寓的员工有热饭、热水,一日三餐配送到小区,每人每天另加牛奶和水果,保障营养需要。

  11月3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郑州富士康员工公寓实地探访。

  暮秋时节,清晨微寒,数十辆运餐车从郑州航空港高速北站有序下站,分别驶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11个员工公寓小区。

  早上7点10分,两辆运餐车抵达富士康裕鸿公寓,工作人员快步上前,将热腾腾的小米南瓜粥和分好包的面包、牛奶、鸡蛋、香肠、苹果搬运至公寓内的留港员工关爱驿站,第一时间发放给需要的员工。

  “拿到手里的时候,粥还热乎乎的。”来自安阳的小伙李龙端着领到的早餐说。

  一份准时递到员工手里的热饭菜,背后是忙碌不停的保供体系。

  “凌晨2点,早餐就开始准备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保供专班副指挥长巴子强说,“早餐有六样儿,尽可能满足大家的营养需求;往后几天,包子、油条换着样儿来。”

    富士康员工张亚超是一名志愿者,专门负责发放早餐。忙碌间隙,他告诉记者,“正在隔离的员工,我们都会点对点送餐上门。”

  “目前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有2000多人,光下沉裕鸿公寓的党员干部就有23名,加上在这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近百人保障着公寓内的6000多员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裕鸿工作站站长黄俊伟介绍,大家都吃住在小区,一线并肩战斗,为了避免出现员工吃不上饭、看不上病的情况,还开展了“敲门行动”。

  目前,我省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启动了省市区和企业联合嵌入的应急指挥体系,服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坚持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查漏补缺,迅速落实15条关爱措施。

  “由于需要保障的员工较多,大家如果遇到什么实际困难和相关诉求,可以拨打热线或向下沉党员干部进行反映。”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员工公寓的一天,就从这份“热汤饭”开始。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