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郑州低风险区市民,理发店、熟食店、面包店等将恢复营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06 21:28   来源:大河网

  11月6日晚,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四场(2022年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市疫情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介绍了关于中风险区、风险小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低风险区服务场所有序开放的问题。

  郑州市根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部署,按照“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这一工作思路,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有序开放服务场所。

  一、中风险区、风险小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除生活超市、药店、理发店、医疗机构外,其他场所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至小区门口)。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二、有高风险区、风险单元,中风险区、风险小区的县(市、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其它区域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提倡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低风险区内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商超、药店、医疗机构,理发店、熟食店、面包店、服装店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场所,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戴口罩、测温、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清洁消毒通风后,恢复正常经营。

  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写字楼、银行、办事大厅等营业场所,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戴口罩、扫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至小区门口)。

  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启动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监所、寄宿制学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祝传鹏 刘高雅 臧小景)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