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东岗万棵杏花争先绽放 灿若烟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23 10: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阳春二月,春暖花开,赏花季到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到安阳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去和杏花来个约会。

  这几天,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的万棵杏树,争相开放。漫山杏花绯云一片,宛如花海,陶醉春日。白里透红的花瓣,浅黄色的花蕊,在春日的映衬下,煞是好看,吸引了很多群众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

  游客:“今天特意从外地赶过来看这里的杏花,这里的杏花,开的特别的好看,特别的美,包括周围的环境,都特别的原生态,我就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家人朋友都点赞问我这是哪儿,都要过来观赏这里的杏花. ”

  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地处林州市与安阳县交界地带的太行山区,全村人口不足800人,村边的山涧种植了1万多棵麦黄杏树,其中很多杏树的树龄,都在30年以上。每到初春时节,杏花漫山遍野绽放,灿若烟霞,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因此,八角村也被人们称为“杏花村”。

  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党支部书记 韩成金:“我们是依靠杏花发展旅游节,特别是去年3月18日举办了第一届杏花旅游节,上了有3万多人,今年以来也是游客不断,加大了我们村的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我们的杏花,发展我们的旅游,进一步让村民早日奔上小康生活。 ”记者 李让 实习生 安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