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采暖季结束 你家暖气保养好了吗?

作者:齐雪   发布时间:2018-03-23 10: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安阳市集中供暖从3月21日零时起停止了,为了明年能有一个好的供暖效果,采暖季过后暖气的保养效果也非常重要。 

  2017年至2018年供暖季,我市益和热力从2017年11月3日开始对管网进行逐步加热升温。由于2018年3 月15日,我市迎来了一个小寒潮,所以供暖时间又延长5天,直到3月21日零时,供暖才全部结束。可以说今年的供暖开始早,结束晚,供暖时间长。在我市益和热力调度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幕上记者看到,各个小区的二次回水温度,已经基本降到了20摄氏度左右。工作人员也已开始对这一年度的供暖情况进行总结。


  安阳益和热力调度指挥中心主任 樊志亮:“2017年我市新增供热入网面积1160万平方米,全市建成区供热入网面积4275万平米,实际供热面积2404万平米,全市供热普及率,已达到92.3%。” 

  采暖期结束后,我市供热管网开始进入试保养阶段。市益和热力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试保养阶段管网内依然是一个注水保压的状态,所以居民家中的采暖设施也应该特别注意。工作人员说在采暖期刚刚结束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管网的跑冒滴漏现象。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片区维修中心的电话或者拨打5985110供暖热线。如果在供暖季结束之后,市民朋友想对家里的供热管网进行修改或者加装,也必须要与益和热力取得联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安阳益和热力调度指挥中心主任 樊志亮:“暖气内的水是经过化学处理的工业水,提醒热用户,采暖期结束之后,不要随意排放管网内的水,以免造成损害;由于采暖设施是一个注水的状态,如果用户长时间外出,为避免用户造成损失,提醒用户关闭入户的阀门,或者联系维修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关闭。” 

  在供暖期结束之后,新增的散户如果想在来年使用集中供热,应该在这个时间开始着手申报了。
  安阳益和热力调度指挥中心主任 樊志亮:“再次提醒还没有使用集中供热并且有供热需求的用户,请携带房屋的有效证件和身份证件到我们的营业厅或者市民之家窗口办理登记手续。我们会在工作日期间,及时办理勘察和入网手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