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磅】 安阳市人民医院成为安阳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23 15:0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微信

  2018年3月22日,中国胸痛中心发布公告,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对全国参与“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113家医院进行了材料核查、认证预审、专家在线评估、微服私访、现场核查和专家投票等一系列评审,共有54家单位通过认证。

  安阳市人民医院成为2018年第一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同时也是安阳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医院,医院的胸痛中心已进入国家队列。

  胸痛中心并非是一个具体科室,其模式为一个整合医院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影像科、医技等多学科,开通院前急救与院内绿色通道,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优化胸痛患者诊治流程,使我院胸痛中心运行逐渐规范,急诊心梗患者的DtoB时间(患者从进门到球囊打开)大为缩短,为众多心梗患者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成立,并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为依据,以ACS疾病为主的绿色通道流程为基础,启动了规范建设工作。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成,创新了医疗救治模式,将为救治本地区胸痛急危重症患者生命发挥重要作用。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目前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胸痛中心的建立可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降低STEMI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再次就诊次数和再住院次数、减少不必要检查费用,改善了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与传统住院救治方案相比,胸痛中心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可以对胸痛患者提供更快和更准确的评估,并降低医疗费用。 


  医院胸痛中心对内联合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急诊科等诸多科室;对外联合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县人民医院、汤阴中西医结合医院等5家兄弟单位,全力打造“1.5小时”黄金急救圈,为患者提供高效畅通的胸痛急救网络。

  据国家胸痛中心数据显示,该中心成立至今,已经上报胸痛病例1500余份,已成功救治胸痛急危重症患者300多例。

  综合数据表明: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已成为我市胸痛急危重症医疗救治的领先品牌。 

  胸痛中心建设一年以来,医院对急性胸痛高危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胸痛鉴别诊断能力明显提升,自行来院急诊PCI数量较前增加,DtoB时间缩短,院内发生ACS患者会诊、转科、转运时间缩短,患者满意度明显提升。

  安阳市人民医院今后将继续秉承胸痛中心建设理念,不断持续改进,梳理优化流程,并积极承担起基层胸痛中心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深入各县市,强化业务培训,加大宣教力度,促进县级医院基层胸痛中心建立,促使全市胸痛救治体系更加严密和完善,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能够大幅提升,真正为区域内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