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2   来源:安阳市台办
 区情介绍

  龙安区位于安阳市区西南部,是2003年安阳市区划调整时,在原郊区基础上新组建的行政区,区域面积23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6万亩。下辖2乡1镇6个街道办事处,131行政村,14个社区居委会。全区2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6万人。农特产品比较丰富,盛产小米、豆类等有机绿色无公害小杂粮。发展工业优势明显。区内有安化集团、安阳卷烟厂、安彩集团、东方能源等省、市重点企业,拥有豫北金铅、岷山集团、贺陀煤矿、机床铸造中心、红旗玻包等一批区属骨干企业。自然资源丰富,煤炭、石灰石、矿泉水等储量多,品位高,易开采。生态景观优美,区内有山、有水、有花、有林、有果,在城市四区中颇具特色。花卉种植历史悠久,是南花北移和北花南移的理想过渡驯化地带,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 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全国重点花卉市场”。

  安阳市区域调整以来,龙安区结合区情,确定了“实施四大战略(工业强区、物流活区、生态名区、人才兴区),实现三个翻番(到2010年,地方GDP、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4年翻一番)”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努力推进龙安的跨越发展。2007年全区GDP完成20.5亿元,比上年增长22.6%,是2004年的2.3倍,年均递增3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08亿元,比上年增长33.1%,是2004年的3倍,年均递增43.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35元,比上年增长19.6%,是2004年的近2倍, 年均递增22.1%。原定到2010年底实现的“三个翻番”目标提前三年基本实现 ,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安阳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