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1   来源:安阳市台办
 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8月4日,1995年3月5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0年9月26日,安阳高新区被国务院(国函【2010】104号)批准为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区设立党工委、管委会。党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在高新区内行使职权;管委会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代表市政府行使行政管理权限。内设机构为两办、六局,另有17个事业单位和工商、税务、土地、规划、公安、检察、法庭等12个派驻机构。规划面积5.26平方公里,辐射带动面积30.1平方公里,已建成15平方公里。下辖3个街道办事处、18个社区居委会、5个行政村,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约12.6万人。高新区内有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和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级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是全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2006—2008年连续被评为外商眼中的河南省最佳投资园区。在全省11家高新区中,主要经济指标综合增长率,安阳高新区排名第一;在全省9家省级高新区中,安阳高新区经济总实力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排名第一。 

安阳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