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 - 工农业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1   来源:网络

工业

安阳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了以冶金、机械、化工、食品、纺织、建材、电力、煤炭、烟草为主的工业体系,重点规划建设了林州市产业集聚区、安阳县产业集聚区、滑县产业集聚区、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安阳市新东产业集聚区、安阳市纺织产业集聚区、安阳市产业集聚区、安阳高新产业集聚区等9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着力培育壮大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煤化工、食品、纺织、电子信息、新能源七大支柱产业。

农业

安阳是河南省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是国家规划的小麦玉米棉花、油料等农产品优势区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市。全市优质小麦收获面积占全市小麦总面积的84%。滑县是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县,2003年至2011年连续7年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荣誉称号;汤阴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进入“中国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百强县”行列;内黄县是全国生态示范县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