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啸鹰航空亮相珠海航展 ”郑州一号”飞机有望年底下线(图)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11-21 08:29   来源:大河网

New-1、新机发布仪式-873.jpg

  大河网讯 11月11日,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来自全球的参观者看到来自“河南”的飞机。当日,河南啸鹰航空全资子公司美国穆尼飞机在珠海航展举办了新机型发布仪式,仪式上同时宣布,“郑州一号”飞机有望年底在郑州下线。

  河南通航企业首次参展

 在此次珠海航展中,河南啸鹰携穆尼飞机穆尼飞机的M20TN、M20R和M10新机真机当日悉数亮相。其中,穆尼M20TN喝彩S型,这款穆尼M20系经典机型是当今世界上最快的双涡轮增压单引擎活塞式动力飞机。此外,另一参展机型M20R欢呼3型凭借365公里/小时的最大巡航速度堪称堪称世界最快的自然进气单引擎活塞式动力飞机。在穆尼展区内还专门设有飞行模拟机供参观者体验飞行乐趣。飞行模拟机可以全程模拟M20系飞机真机飞行,并且实现俯仰、横滚、偏航三维全方向的飞行动作体验。

  穆尼飞机的“前世今生”

  穆尼国际公司(前身穆尼飞机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单引擎通用航空飞机制造商,引领全球通用航空业长达数十年。其至今在全球范围已制造并交付超过1.1万架飞机,目前仍有8000余架在使用,累计飞行时间超过4000万小时。穆尼飞机始终坚持“完美品质”的承诺,打造了航空业界决不妥协的工业标准,制造速度最快、燃油性能最佳、安全可靠、高性能的单引擎飞机。穆尼飞机在各方面性能上都堪称业界翘楚,最先进的系统和飞机机体设计使穆尼飞机在通用航空领域被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飞机。

  2013年10月,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旗下子公司河南啸鹰航空将穆尼飞机收入旗下,改名穆尼国际公司(Mooney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在收购完成之后,与美国顶尖飞机设计团队进行技术合作,共同开拓未来需求强劲的通用航空市场。在前不久的郑州上街华彬航空嘉年华中,穆尼飞机斩获35架飞机大单的新闻轰动一时。目前,美景集团已在郑州航空港区和上街通航实验区建立生产项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投资建设穆尼飞机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已被列入2014年河南省第一批A类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在上街区的以引进穆尼品牌系列通用飞机的总装中心为带动、打造全国重要的通航飞机总装基地的项目,厂房也已经在建设之中。

  11月11日航展开幕当日的新机型发布仪式,系穆尼国际重组后的首次新机发布会。此次亮相的M10系新机为M10T——专为初学者和飞行学员设计的教练机和M10J——继承了穆尼八十年精湛单引擎活发式动力飞机制造历史超高性能新机。

  “郑州一号”飞机有望年底见面

  据美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份郑州啸鹰航空项目奠基仪式在上街隆重举行,厂区随之开工建设。经历一年多如火如荼的建设,预计年产穆尼系列飞机260架的郑州啸鹰航空工业园区1号厂房在今年即将建成,并且今年年底 “郑州一号”第一架 整机制造飞机就就有望在试验区下线,这将填补我省制造飞机整机的空白。(卢明军)

New-2、模特展示新机模型-874.jpg

New-3、河南啸鹰航空亮相珠海航展-875.jpg

New-4、珠海航展盛况-876.jpg

责任编辑:牛勇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