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姑妈伴我一生追梦

发布时间:2012-09-11 10:11   来源:安阳日报

    □ 李佩芳

    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姑妈说声谢谢。32年教学生涯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出现在眼前……

    小时候,我受姑妈熏陶喜欢玩当老师的游戏,在墙上写上“毛主席万岁!”让小伙伴跟着我读、写。那时候是冬季入学,春节过后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看着小伙伴都陆续报名上学了,还不到上学年龄的我拉着外婆,跑到当老师的姑妈家里,理直气壮地告诉姑妈:“我要上学,将来和您一样当老师!”姑妈自豪地笑着对大家说:“我们家又要多一位李老师了!”

    姑妈,您是我童年时最敬佩的人,您的言行举止影响着我。小时候,我和小丽表妹每天下午放学之后在教室玩当老师的游戏,把当天学习的内容复习一遍,那是我儿时最快乐的事情,我是幸福而幸运的。

    32年前,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怀着儿时的梦想,登上了三尺讲台,我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姑妈,受您的影响,我在教学中克服重重困难,用心教育孩子们,看着孩子们快乐成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32年来,我默默无闻耕耘在三尺讲台,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如今他们和我一样选择了教育事业,我的学生孟海军夫人陈素芳是我多年的好搭档、挚友;学生杨慧成为我“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挚友……

    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看着孩子们一点点进步是一种幸福;每天和孩子们一起在课间活动是一种幸福;每年“六一”儿童节和孩子们在一起排练节目、一起成长、一起演出、一起生活是一种幸福。有一首歌最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感恩姑妈,伴我一生追梦!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