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名吃——扁粉菜

发布时间:2012-01-09 11:22   来源:北方网
安阳扁粉菜是安阳居民最爱吃的饭菜之一。每天早上,上班族是扁粉菜的老食客,他们会经常去排档吃上一碗,因此,安阳的扁粉菜生意显的异常火爆。
  扁粉菜以粉条做主料,配以青菜、豆腐、猪血等,在一口大铁锅中煮。扁粉菜的关键是高汤,高汤味道的好坏,直接影响扁粉菜的味道,因此,安阳扁粉菜经营者一直在高汤的做法上下功夫,使扁粉菜味道不断改善。吃扁粉菜的精髓在于辣椒,辣椒要香而微辣。早上,吃上一碗油滚滚,香喷喷、辣呼呼的扁粉菜,那叫舒服。所以,来到安阳,一定要尝一下。
  吃扁粉菜要注意以下几点:
  1.扁粉菜是用大油做的东东,喜好清淡的人慎食。
  2.不吃辣椒人慎食。因为扁粉菜的精髓就在于那香而微辣的辣椒油,很多认为扁粉菜难吃者多半是不食辣椒者。
  3.吃扁粉菜的诀窍是多要青菜和猪血,因为只有科学的饮食才有健康的体魄,这样肥而不腻的配合多精妙。
  4.吃完扁粉菜后最好多喝水,避免喝碳酸性饮料,尽量喝温开水。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