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旅游一卡通 安阳人自己的旅游卡

发布时间:2013-06-27 15:44   来源:安阳网

  今年6月,我市发行了新版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新版旅游一卡通将引导我市市民走进身边的景点景区,亲身感受家乡旅游的魅力。6月26日,记者就我市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发行的对象和办理、使用方法等问题,采访了市旅游一卡通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员。据了解,这次推出的一卡通旅游年票是老版旅游一卡通的升级版。它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在景区上做了部分调整,更容易引起市民的青睐。







    问:为什么要发行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 

    答:安阳旅游一卡通是我市唯一由市政府批准发行的旅游年票,是市委、市政府回馈我市居民的一项惠民政策。是我们安阳人自己的旅游年票。通过发行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这种优惠形式,引导我市市民走进身边的景点景区,亲身感受家乡旅游的魅力,让安阳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我市旅游发展的成果。 

    通过发行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使百姓受益,景区增收,相关产业繁荣,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发行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会使游客量大幅增加,将有力地促进我市景点景区的标准化建设,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全面的提升。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问:近年发行旅游一卡通已经成为各地旅游业发展的一种趋势,您认为当前发行安阳旅游一卡通有什么重要意义? 

    答:近年,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旅游一卡通的发行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和意见,同时,发行旅游一卡通也是广大市民的呼声,旅游一卡通反映的是人民的心声,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客观需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旅游一卡通可以激发安阳人游安阳的热情。通过发行安阳旅游一卡通,真正使百姓受益,景区增收,相关产业繁荣,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发行旅游一卡通会使游客量大幅增加,将有力地促进我市景点景区的标准化建设,促进我市景区行业接待质量的提升。推出新版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有利于我市年门票收入在100万元以下的二、三类景区吸引群众旅游愿望、进一步扩展客源市场;新版年票是一种通过捆绑销售的旅游产品促销方式,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几个要素持续繁荣,达到进一步整合我市旅游资源,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全面的提升。

    问: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都包含哪些景区景点?价格是多少? 

    答: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整合了我市历史、文化、园林、山水等主要景区。发行价定为100元,包括10个景区14个景点,在购买过程中,不出具发票。根据目前实际的门票价格计算,这10个景区14个景点仅第一门票单次价格合计为545元,而市民办理了旅游一卡通的话,只需要100元就可以全年不限次数地游览我市10个景区14个景点。这次发行旅游一卡通,第一批纳入的景区(点)是: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游览区、太行大峡谷风景区、羑里城、岳飞纪念馆、马氏庄园、二帝陵、天平山风景区、袁林。其中,殷墟包括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王陵遗址,红旗渠游览区包括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和络丝潭,太行大峡谷风景区包括王相岩和桃花谷。

    问:怎样办理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 

    答:我市旅游一卡通的发行对象是安阳市及各县(市)区常住居民、在安的大中专学生和长期在安工作的外地人员,目前我们发行的为个人型旅游一卡通,本地居民持个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办理,在安的大中专学生和长期在安工作的外地人员凭个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工作证、单位介绍信即可办理。全市31家代办单位79个代售点均可办理,大家可参照宣传页上的代售点地址就近登记、购买。这次旅游一卡通采用实名登记,办理后次日生效,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购买、办理和使用。

    问:安阳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使用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旅游一卡通每张价格为100元,其中含保险费1元,包括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和4000元的医疗保险(限规定景区内)。旅游一卡通的有效期限为12个月,从办理次日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满后可重新办理。持有一卡通的市民在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到上述旅游景区(点)参观、游览,旅游一卡通仅含景区第一门票,其中园中园、景区小交通及讲解、导游等其他费用按景区规定执行,旅游一卡通为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使用时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涂改、仿造转借无效。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及冬季防火封山的景区(点)旅游一卡通暂停使用。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