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成都到重庆能坐高铁了 高铁安阳东站新增3列高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12-25 09:16   来源:安阳电视台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5年1月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安阳东站新增3列高铁,停运4列高铁,加开3列周末线,届时我市市民也可乘坐高铁前往成都或重庆。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2015年1月1日调图后,安阳东站共办理客运业务列车61列,主要方向为北京西、太原南、长沙南、广州南、成都东、重庆北、西安北、宝鸡南、武汉、郑州等方向。调图后,新增途经安阳到成都和重庆的3列高铁,分别是:G307次(北京西-成都东)、G309次(北京西-重庆北)、G310次(重庆北-北京西)。停运到武汉的4列高铁,分别是G509次(北京西-汉口)、G520次(汉口-北京西)、G513次(北京西-武汉)、G522次(汉口-北京西)。加开北京西至武汉和西安北至北京西方向的3列周末线,分别是G557次(北京西-武汉)、G519次(北京西-武汉)、G668次(西安北-北京西)。

  安阳东站副站长 王燕玲:“元月1号调图以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增开了北京西到成都东的G307次,它从我们安阳东经历十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成都方向。另外一趟是从北京西到重庆北的G309次,从安阳东经历九个小时五十一分钟就到重庆北了,大大缩短了这个旅客的出行旅程。另外还有一趟重庆北到北京西的G310次。” 

  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次开通‘G’字头列车。列车开通后,重庆至北京最快只需要12小时22分钟,比现在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

  此外,为保证旅客元旦期间走得了、走得好,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铁路部门也做了精心的准备。

  安阳东站副站长 王燕玲:“我们安阳东站也正在全力做好调图以后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客流高峰期,我们的售票组织这个也都进行了详细安排,在客流高峰日我们这边要增开窗口售票窗口,增加自动售票系统,引导人员,减少旅客人员排队的时间,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除了高铁安阳东站的列车变更信息,2015年1月1日至3日,安阳火车站也将加开一趟安阳至郑州的K5341次列车,安阳站始发时间为7时42分,停站有汤阴、新乡、郑州,到达郑州的时间为10时42分,列车行驶3小时。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注意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相关信息。信息如有变动,以当日售票窗口为准。

  安阳台 晶晶 实习生 李娜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